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倒數 台南大東夜市可望7/12率先營業

微解封倒數,台南市大東夜市可望於7月12日率先營業。 (資料照)

微解封倒數,台南市大東夜市可望於7月12日率先營業。 (資料照)

2021/07/07 16:5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永康復華夜市今天(7日)向台南市政府遞送防疫計畫書,而大眾關注的台南市三大夜市大東、花園和武聖夜市則預計明天遞出計畫書,力拚恢復營業搶救生計。依審件程序及夜市營業時間推算,7月12日(下週一)大東夜市可望率先恢復營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準備好了,歡迎民眾微解封後光臨台南夜市。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民眾殷殷期盼微解封後的生活,攤商業者更希望能儘速恢復營業,尤其連日來針對夜市解封營業的討論未曾停止,南市府強調,解封原則跟著中央規定走,特別要遵守「三罩一套」與「三禁兩外」兩大防疫指引,夜市業者也須提出「防疫計劃書」送到主管機關,進行聯合審核,確保符合防疫規定與人流管制。截至目前,每週二和週五營業的永康復華夜市已遞送計畫書;大東、花園和武聖夜市則預計明天送件。

黃偉哲提及,以花園夜市為例,日前已與夜市協調保留2個出入口以進行人流管制,但花園夜市面積將近1公頃,按規定每人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仍可容納4000多人,「也是夠嚇人的!」他強調,屆時會請警方配合加強稽查,若遇人潮過度擁擠,經勸導不聽將會逕行開罰行為人。

黃偉哲說,既然已經準備好要開放,希望民眾和攤商都能守好準則,避免疫情失守開了又關,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很累,大家微解封後能鬆一口氣,但不要贏來疫情高峰!

夜市復業遵循防疫的規範,包括落實「三罩一套」,就是「口罩」、「面罩」,「食物遮罩」,「戴手套」或是「防水圍裙」,並維持每人最少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三禁兩外」則是「禁止內用」、「禁止試吃」、「禁止邊走邊吃」,全面「外送」和「外帶」,維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減少逗留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