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有譜 林為洲問「政府準備好了嗎?」:記取他國又封城經驗

三級警戒預計實施至7月12日,林為洲對此提出看法。(資料照)

三級警戒預計實施至7月12日,林為洲對此提出看法。(資料照)

2021/07/07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進入三級警戒,預計實施至7月12日,是否延長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醒,疫情下,如何兼顧防疫與經濟實為兩難,但需借鑑他國「解封又封城」讓疫情死灰復燃的案例,若微解封,定需配套嚴格防疫指引,籲請指揮中心與行政院儘速提出具體方案。

林為洲表示,三級警戒實施至12日就屆滿55日,「隨著疫情趨緩,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六日的街頭開始湧現人群」,而在此期間受衝擊較大、面臨嚴峻「斷炊危機」的餐飲業方面,在台北市已有率先夜市微解封,而中央也朝向在12日以後對個行業管制做彈性調整,「讓民眾的生活逐步重回正軌」。

「在疫情和經濟的天秤上,實為兩難,」林為洲指出,民間百業需要入注入活水,但病毒詭譎,若無完善配套措施,微解封後,大量人潮移動恐釀疫情復燃,不可不慎,「他國『解封又封城』讓疫情死灰復燃的案例,我們應該要記取經驗,不能重蹈覆轍」。

有鑑於此,林為洲籲請指揮中心與行政院儘快提出具體方案,表示各行業防疫指引仍在研議中,唯有嚴格防疫指引才能避免疫情傳播鏈趁隙擴大,並在防疫與經濟復甦間求取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