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新增1批貨者確診 台北3市場病毒株為英國變異株

台北3市場的每日新增個案數。(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3市場的每日新增個案數。(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6 14: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環南市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休市3天後於今天復市,經過這幾天的大規模PCR核酸篩檢後,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1名確診病例,該名確診者非攤商,而是到環南市場批貨的消費者,至於台北3市場(北一、北二、環南)目前病毒株的基因定序也出爐,指揮中心指出該病毒株仍為英國Alpha變種株,非印度Delta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昨天環南篩檢站共篩檢964人,陰性961人、陽性3人,其中2人是過去的舊案,新增的1人經過初步疫調後是來批貨的消費者而非市場內的攤商。

陳時中表示,隨著環南復市,環南篩檢站移往鄰近的雙園國中繼續執行社區民眾與鄰近市場的採檢工作,他也說今天早上到環南市場巡查後,認為執行情況尚稱良好,不過聯合前進指揮所也會持續監督,且7月8日也會展開第二次環南市場全員PCR核酸篩檢。

目前環南市場的居家隔離人數有276人,接觸者匡列29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環南市場的接觸者匡列居隔的情況。(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環南市場的接觸者匡列居隔的情況。(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