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否跟進冰島「週休3天」? 網友不看好

冰島自2015年起展開每週工作4日的實驗,結果在減少工時的情況下,勞工的產能不但維持相同水準,甚至能進一步提升。此為冰島某企業辦公室。(法新社)

冰島自2015年起展開每週工作4日的實驗,結果在減少工時的情況下,勞工的產能不但維持相同水準,甚至能進一步提升。此為冰島某企業辦公室。(法新社)

2021/07/06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週休3日」的可行性受到各界矚目,據《BBC》報導指出,冰島從2015至2019展開每週工作4日的實驗,結果發現減少工時的情況下,勞工的產能不但維持相同水準,甚至能進一步提升。就有網友興奮詢問,「台灣是否有機會跟進週休3日?」引發網友討論。

原PO今日在PTT上表示,冰島已成功實施週休3日,不但效率未降,反而變高,讓他想起小時候,「國小只週休1日,後來變隔週休2日」,不禁好奇,「台灣是否有機會(週休3日)?」。

結果網友紛紛一面倒的不看好,「台灣週休三日血汗工廠都不用玩了」、「週休3日 每日加班」、「先用你的腦子想,台灣產業結構適合嗎」、「別說週休三日啦,加班時數先減少再說」、「真的是在夢裡」、「台灣如果週休三日,日工作24小時」、「哈哈,不可能」、「慣老闆會先以死相逼」、「動搖國本」、「老闆付錢是買工作量,不是時間」、「1例1休都被老闆罵死了還週休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