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南機場國宅上午僅160人篩檢 里長:部分居民還在觀望

里長表示,上午僅有約160人前往篩檢。(北市聯醫提供)

里長表示,上午僅有約160人前往篩檢。(北市聯醫提供)

2021/07/06 12:0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的南機場某國宅爆發疫情,台北市政府今接續啟動「忠勤專案」,透過專車接送國宅住戶送醫篩檢。當地里長表示,原本已針對430多人造冊,截至上午11點半僅約160人前往篩檢,有些居民還在觀望,也有人因為看到現場有眾多攝影機,決定自己開車前往篩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國宅5月中有案例,6月3日起就未增新個案,直至30日、7月1日才爆發新確診案例,由於感染源不明,北市府評估納入熱區處理。忠勤里長方荷生日前也針對國宅700多戶住民進行快篩意願調查、造冊,並向北市府提議在社區中庭快篩。不過市府昨到國宅會勘又傳狀況,要就地辦理快篩還要經過管委會同意。黃珊珊昨下午也說,後續會依里長造冊,若人數超過1000人就設篩檢站,未達則以專車送醫篩檢。

方荷生表示,原本已經針對430人造冊,市府今早8點就每20分鐘安排一班專車,將住民載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快篩,每台車可載10幾人。但方強調,原本今天預估可篩檢400多人,但至上午11點半僅約160人前往篩檢,人數不算踴躍。

方荷生說,今早8點國宅附近有一大堆攝影機,住民都罵得要死,很多人因此不敢快篩。也有住戶因為要上班放棄專車,決定自己騎車、開車去醫院,篩完就直接去上班。方荷生說,他已經與和平醫院商量好,若里民今天有事、或還在觀望,但明天仍想篩檢,和平醫院也會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聯合醫院今天協助南機場人員快篩。(北市聯醫提供)

聯合醫院今天協助南機場人員快篩。(北市聯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