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加上團隊互相掣肘? 嘉市主辦台灣設計展舉棋不定

嘉市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傳出將停辦,市府澄清「沒有要停辦、而是延期舉辦」。(資料照)

嘉市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傳出將停辦,市府澄清「沒有要停辦、而是延期舉辦」。(資料照)

2021/07/05 23:45

〔記者王善嬿、黃佩君、丁偉杰/綜合報導〕嘉義市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原定10月登場,因武漢肺炎本土疫情5月中旬爆發,市府隨後宣布延期舉辦,但近日傳出市府對舉辦與否舉棋不定,先將停辦決定,告知合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後,又暫緩停辦意向,係因受外部因素影響及市府團隊互相掣肘等,市府澄清「不是停辦而是延期舉辦」,否認此傳言。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原訂展期在今年下半年,目前對停辦與否未定案,持續視疫情狀況與嘉市溝通;若屆時疫情持續,或解封條件仍不適宜舉辦大型展覽,延期也可能是選項,仍須觀察7月疫情狀況。

嘉市長黃敏惠回應,6月底因屏東發生印度變種病毒Delta群聚,對南部影響很大,疫情緊張下,市府與工業局相互交換意見,關注未來進展,市府與工業局最慢將於8月底決定是否延期到明年初,或保留資格到2023年。

黃敏惠強調,市府對台灣設計展籌備工作完全沒有因疫情而停頓,持續不斷進行中,也否認外界傳言。

黃敏惠6月5日宣布,因疫情愈趨嚴峻,包括台灣設計展、國際管樂節等大型活動延期舉辦。知情人士指出,後來市府傳出受外部因素影響及市府團隊互相掣肘、爭功諉過等,黃敏惠近期致電工業局長呂正華告知市府將取消舉辦台灣設計展的決定,但後來黃又轉變心意,暫緩停辦意向,引來決策模式受質疑。

嘉市府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台灣設計展預估有400萬人到嘉市觀展,黃市長憂心民眾健康安危,才考量延期舉辦;目前設計、規劃前置作業均照常進行,若延辦會影響的展場施作,已告知廠商調整時間,廠商都願意配合。

嘉市議員陳家平說,今年以來已有藝文人員陸續進駐,若延期舉辦可能涉及廠商損失、追加預算等問題,市府應盡快做出因應計畫,並向市民、議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