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疫苗打氣不旺卻有民眾怨等不到開放 盧秀燕:繼續向中央爭取

外傳台中疫苗打氣不旺,卻也有民眾抱怨等不到疫苗開打通知等情況,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 因國家疫苗不夠,因此由中央管控,會持續爭取。(圖:市府提供)

外傳台中疫苗打氣不旺,卻也有民眾抱怨等不到疫苗開打通知等情況,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 因國家疫苗不夠,因此由中央管控,會持續爭取。(圖:市府提供)

2021/07/05 16: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新近一批莫德納疫苗開打,但傳台中打氣不旺,卻也有民眾抱怨被列第7類施打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還等不到疫苗開打通知,或是7大批發市場僅攤商老闆能打,員工打不到等等,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 因國家疫苗不夠,因此由中央管控,會持續爭取。

針對外界質疑台中市這波疫苗打氣不高,盧秀燕指出,昨日一天有1.4萬人打疫苗,目前全市到昨日晚上10點已有27.4萬人打過疫苗,市府會持續加強接種率,增加社會防疫網。

她說,新一波的9.1萬劑疫苗今日將送達,台中市規劃自7日起在各醫療院所、衛生所等開放大規模接種,包括67個快打站開放70歲以上及原住民60歲以上長輩接種。

此外,另有包括托嬰中心專業人員、七大批發市場人員、屠宰場人員、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殯葬業第一線等人員,列入專案施打對象,總人數近10萬人。

盧秀燕指出,知道有很多人不服氣,例如幼托人員,衛福部開放2歲以下幼兒托嬰中心可以打疫苗,但居家保母沒有;教育部同意幼兒園、安親班可以打,但具安親性質的補習班沒有開放;又如醫護人員可以打,但同住家人目前還未能開放等,各行各業均有類似情況。

盧秀燕指出,因國家疫苗不夠,中央必須管控,籲請國家要爭取更多疫苗,讓更多人都可以打到,且也將向中央爭取各系統應一致,如托育人員應同保母、具安親性質的補習班也能跟安親班一併開打,比較合適。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則指出,台中市第一波已有3成5民眾接種疫苗,這次莫德納疫苗開打前還有8萬多75歲以上長輩未打,擔心疫苗不夠打,因此只先開放75歲以上打,結果又出來2成5的長輩,目前已有6成的75歲以上老人打了疫苗;其餘光7月1到4日另有1萬多人到醫療院所打疫苗,這波莫德納疫苗開放以來共已有3.6萬多人打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