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疫苗打氣不旺? 衛生局長:75歲以上接種率逾6成

曾梓展說台中市疫苗施打情形。(市府提供)

曾梓展說台中市疫苗施打情形。(市府提供)

2021/07/05 16: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獲發配新一批9萬1420劑莫德納疫苗,預計最晚今天抵達台中,將在後天(7日)開放70歲以上長者施打,對於外界質疑台中打氣不旺,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75歲以上長者在第1波AZ疫苗已施打約3成,這次打莫德納疫苗超過2成5,合計整體接種率已達6成以上,今天合約院所仍施打持續提升。

針對孕婦施打疫苗,台中市開放25家合約婦產科院所接種,市長盧秀燕在今天防疫記者會表示,有孕婦反映搶預約不到,因此該25家合約院所從明天7月6日至10日會加開孕婦疫苗專診共92診共3142人次服務,下週也會持續加開,而且只要孕婦經婦產科醫師評估後也能到台中其他合約診所276家施打,中市提供孕婦的疫苗無上限,以目前全市孕婦約1萬7000多人,目前已施打2741劑。

曾梓展指出,昨天由於18家專責醫院開始承接第7類族群、孕婦施打專案、以及AZ、莫德納疫苗第2劑施打,因此暫停一般民眾施打,但目前接獲反映醫院也有住院及門診病人在70歲以上仍希望在院內施打,因此這18家專責醫院只要願意提供70歲以上長者施打服務,衛生局仍會繼續提供疫苗。

曾梓展也說,台中市在3、4日開設快打站,共施打2萬4177人次,外界疑惑台中打氣不旺,但這次打75歲以上長者,在之前施打AZ疫苗第一波時,長者已打了3成,當時盤點75歲以上長者還有8萬人未接種,加上1到6類的長照機構人員有約5千人及孕婦1萬5千人未施打,合計有10萬人等接種,但中央第一批配發莫德納疫苗僅6.23萬劑,因此在3、4日快打站開設持續施打。

這波快打站長者也打2成5,75歲以上長者共打6成以上,加上合約院所,也共施打3萬6383人,今天會再增加5到7千人,因此決定疫苗向下開放施打年齡,在7日開打新對象70歲上長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說明台中市疫苗分配。(市府提供)

盧秀燕說明台中市疫苗分配。(市府提供)

台中市莫德納疫苗已施打超過3萬6000多劑。(市府提供)

台中市莫德納疫苗已施打超過3萬6000多劑。(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