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期解封山友搶卡位! 太魯閣國家公園暑假湧進2728隊伍申請

預期13日以後能夠解封,已有登山隊伍申請進入國家公園生態管制區,暑假期間南湖大山線、北一段目前已有5000多人申請入園。(記者花孟璟攝)

預期13日以後能夠解封,已有登山隊伍申請進入國家公園生態管制區,暑假期間南湖大山線、北一段目前已有5000多人申請入園。(記者花孟璟攝)

2021/07/05 15:1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登山路線、山屋,在三級警戒後全數封閉,近日確診數字下降,因各路線、山屋都有承載上限,已有山友開始申請卡位。太管處今天統計,截至9月5日已有2728支登山隊、計1萬271人申請入園,不過目前多數都在審核狀態,如有確定解封,將派員加強告示、安全設施。

自5月19日三級警戒開始,包括玉山、雪霸、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及其他管制區域,目前公告封閉期限至7月12日,先前的核准入園案件均已作廢。然近日國內確診數字開始下降,三級警戒後是否能「微解封」讓各界期待,從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顯示,不少登山隊伍已經開始「卡位」送7月13日以後的入園申請、卡山屋床位。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課長聶士詔說,由於現行公告封閉至12日為止,目前入園申請系統有開放13日起至9月5日(入園前2個月內申請)的各登山路線、山屋床位申請,目前申請總隊數2728隊、計1萬0271人,最熱門的申請路線是奇萊主北線有4200多人、南湖大山線3200人、南湖中央尖(北一段線)也有2000人、錐麓古道也有接近2000人申請入園,目前審核中。

去年6月後台灣疫情趨緩,因無法出國旅遊,不僅國旅大爆發,高山也被報復性登山人潮攻佔。聶士詔說,轄區去年7月申請4622隊計1萬6924人、去年8月4909隊計1萬7530人,等於暑假2個月湧進3萬4454人,目前申請數約去年的1/3,目前「卡位」人數還無法跟去年相比,推測可能政策未明朗,許多山友尚未安排行程。

太管處表示,13日以後是否開放入園,公告作業仍需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依疫情解封狀況滾動式調整因應作為;如確認公告開放入園,將會先請巡山員、志工確認各登山路線的必要安全設施。

雖三級警戒尚未確定是否解封,錐麓古道已經有近2000人申請入園。(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雖三級警戒尚未確定是否解封,錐麓古道已經有近2000人申請入園。(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