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匡列漏洞多!北農攤商爆:中盤接觸200多人全都沒匡列

圖為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資料照)

圖為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資料照)

2021/07/04 21:55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屬的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環南市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被匡列攤商卻仍出入市場,讓其他攤商相當不滿;甚至有攤商爆料,市場漏洞大,他接觸其中一名確診的蔬菜中盤,每天都會聊天,結果竟沒被匡列,更有高達200至300人曾和這名確診中盤商接觸,全沒匡列,究竟北市府匡列標準是什麼?市場破口恐怕會越來越大。

有第一果菜市場承銷人指出,有攤位確診者雖然沒到現場,但被匡列者仍繼續來上班,或是根本就沒被匡列,或是被匡列者跑到別的地方繼續賣,拍賣場內這種情形最嚴重,確診者的家人還會進場交易。

另名承銷人表示,至今仍有百位持有印章的承銷人、員工及司機沒有打到疫苗,質疑柯文哲不是說要全面施打疫苗嗎?業者至今仍在傻傻地等通知。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曾姓攤商痛批,市場漏洞真的很大,他有接觸到一名蔬菜中盤確診者,每天都會與他聊天,結果他卻沒被匡列,更有高達200至300人曾和這名確診中盤商接觸,也都沒被匡列,這名確診者甚至還繼續叫市場拖工幫忙送菜,市府的匡列真的令人質疑,根本是做做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坦言,許多確診者因顧慮波及週邊攤商會被停業3天、隔離17天等壓力,因此疫調過程常閃爍其詞,導致防疫困難,因此今早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應建立封攤的補償機制,避免疫調隱匿等問題,近期環南市場曾停市3天,將會由此率先實施補償辦法,細則將再研議。

柯文哲表示,若確診者戶籍在新北市,疫調追查工作地點時,對方往往閃爍其詞,僅稱是攤商,但不透露是在哪個市場,因一旦疫調發現後,周邊攤商須封攤3天,相關人員隔離17天,「常常旁邊會覺得都是你害的」,基於防疫必要,政府若決定封攤應要有補償機制,若無此機制則「大家不想當壞人」,會導致隱匿疫調資訊或不實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