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蓄水量僅4%!竹科護國群山「重要水庫」蓄水已達99%

經濟部表示,新竹寶二水庫的蓄水量5月僅4%,7月2日已上升至99%。(北水局提供)

經濟部表示,新竹寶二水庫的蓄水量5月僅4%,7月2日已上升至99%。(北水局提供)

2021/07/03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遭遇罕見旱災,所幸6月梅雨鋒面報到,又有午後熱對流,接連大雨讓水情緩解。對此,經濟部表示,對於新竹科學園區相當重要的寶二水庫的蓄水量,在5月時僅剩下4%,7月2日已上升至99%。

經濟部臉書指出,今天清晨6點多,新竹寶二水庫的蓄水量已經上升到99%,很難想像,5月最嚴峻時,寶二水庫蓄水只剩不到4%。「但是,運用各種抗旱手段,還有國人共同省水,我們撐過來了!成功等到降雨,讓抗旱成功。」

據了解,新竹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供應新竹科學園區、工業區、科技產業園區,攸關半導體科技發展,在缺水期間,許多大廠僱用水車載水應急,如今隨著水庫蓄水量上升,園區已經恢復正常供水。

經濟部提到,「辛苦的時候,難免有很多懷疑的聲音。當同仁在年假跟寒流時辛苦趕工,努力建設桃竹幹管時,也許沒有很多人注意。但這條水管確實救了全世界的科技產業,讓我們能夠每天調度20萬噸水源支援新竹。」

經濟部強調,當時鑿抗旱水井、建設海淡廠時,也有很多不同意見,甚至有人惡意攻擊、恥笑。但是,正因為完成了這麼多新的水源,再由北北桃竹整體調度水源,加上新竹人配合省水,今天水情才能恢復,人民生活如常,產業不受影響。

經濟部貼文寫道「解決了一個危機,還有下一個挑戰。團結一致抗旱成功後,全國人民齊心抗疫,相信可以繼續克服萬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