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直播教學已逾880萬人次點閱 暑假線上自主學習不中斷

暑假防疫,孩子宅在家學習不中斷。(記者洪瑞琴攝)

暑假防疫,孩子宅在家學習不中斷。(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03 09: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暑假到,家長又要煩惱了嗎?南市自今(3)日起推出1至9年級客製化的「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內容分年級、分領域精選推薦學習選單,讓親子宅在家「不崩潰」,暑假防疫不鬆懈、自主學習放輕鬆。

台南公版直播教學課程自5月20日開播以來,深獲全國家長、學生及教師歡迎,「挽救」眾多家庭,全台親師生觀看人數已累計超過880萬人次,這次因應暑假再出招升級「2.0版」。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暑假期間針對各年級推薦的客製化學習選單,學生可由教育局建置的「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進入,依自己現有年級或升上去的年級點選後,針對想瀏覽的領域科目,自主規劃每天的學習課表,而每個領域科目內,都有專家教師為該年級學生精選40個以上的課程連結,各約10至15分鐘影片,學生依自己的學習步調,既可複習舊觀念,也能預習新的單元知識,之前已完成的公版直播教學影片,仍放置在學習網讓學生複習點閱。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直播教學國家隊」努力和用心,尤其在一次次延長停課的挑戰下,用最大的教育熱忱,堅持達成「不停學」的使命,吸引全國點閱,不僅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也協助家長解決停課不停學期間小孩在家自主學習的困擾。

國語文領域召集人永康勝利國小校長張維文表示,以國小1年級新生為例,家長可協助幼兒園畢業生利用「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點選標音符號與運用單元,透過數分鐘的影片讓孩子對注音符號的學習更有概念。

南市推出「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新內容,陪伴親子暑期生活。(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推出「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新內容,陪伴親子暑期生活。(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教育局建置「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民眾點選進去就有客製化學習選單。(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教育局建置「暑假線上自主學習網」,民眾點選進去就有客製化學習選單。(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