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冒高能電漿輻射!鄭明典臉書曝太陽表面震撼影片

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貼出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太陽極紫外線影片」。(圖取自SDO)

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貼出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太陽極紫外線影片」。(圖取自SDO)

2021/07/02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貼出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太陽極紫外線影片」,金黃色的太陽表面快速變動,鄭明典解釋這是「高能電漿輻射的電磁波」所導致的現象,影片一出立刻讓大量網友感到震撼。

鄭明典貼出1段來自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極紫外線171A波段」影片,天文台官網顯示,太陽照片攝於2021年6月30日至2021年7月2日,連續48小時的照片串聯成影片,金黃色的太陽在自轉過程中,表面不斷噴發高溫物質。

鄭明典指出,這樣的光線是可見光無法捕捉到的,「極紫外線171A波段」看到的太陽變動很快,主因是太陽充滿高能電漿輻射出的電磁波,基本上,明亮線條是太陽表面磁力線,仔細看各個亮區,各有不同特徵,都有很豐富的變化。

據了解,太陽是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整個恆星幾乎是熱電漿與磁場交織出的球體,表面平均溫度約在5505℃,太陽直徑大約是139萬2000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3倍;質量大約是2乘以10的30次方公斤,約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86%,太陽的質量也比月球多出2717萬391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