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環南市場群聚擴散!陳時中要求5事項「收到簡訊前往採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11時30分前往環南市場查看,陳時中也舉牌說明要做五事項。(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11時30分前往環南市場查看,陳時中也舉牌說明要做五事項。(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02 12: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昨一共PCR篩檢2786人,驗出41人陽性確診,累計確診數約107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11時30分前往環南市場查看,他在場表示將做5事項,包括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並在環南市場內設立篩檢站,今下午就要完成,方便大家即時採檢,下午會發布疫情的警示簡訊,通知相關接觸者,收到簡訊要前往採檢。

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立委林昶佐等人今前往現場視察並受訪。

陳時中做出五點裁示,包括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並在環南市場內設立篩檢站,今下午就要完成,方便大家即時採檢;下午發布疫情的警示簡訊(細胞簡訊),相關接觸者收到簡訊要前往採檢。

陳時中也指出,2日下午5時前完成確診者疫調,市府也把相關人員隔離到防疫旅館,今天會匡列相關人員;7月3日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並安排採檢;也會匡列風險區域人員安排定期採檢,篩檢站持續設置,周邊的民眾也能前往篩檢,也希望環南市場相關人員先不要移動,先在家裡配合相關人員聯繫、配合採檢。

陳時中強調,現在我們都在和時間賽跑,能夠越快把傳播鏈阻擋,疫情越能控制,疫情在北市府、中央合作之下,應該能夠很快的完成工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環南市場內有販賣魚、肉品、蔬菜、水果等,休市的3天將請新北幫忙準備台北的供應量,讓民生需求穩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來就預期社區感染後會有其他感染,顯然感染是從萬華社區進入批發市場,為確保焦土戰術能夠完成,打了1萬4千多劑疫苗,昨天找台北榮總、亞東、聯醫,做大規模PCR檢測,把確診者撈出來,這段期間陸續會有感染,因此加速找出確診者,防止擴散到社區。

柯文哲坦言,他是看到苗栗大規模做PCR,才下定決心做,但聯絡、安排場地等都要花好幾天的時間,打仗最難的是後勤補給,PCR比想像中還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