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社區停水超過48小時 3千多戶沒水洗澡罵翻

基隆市中正區3千多戶的大型社區「山海觀」2天無水可用。(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正區3千多戶的大型社區「山海觀」2天無水可用。(記者俞肇福攝)

2021/07/02 11:4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6月30日進行新北市瑞芳台二線76k+200及77k+930汰換管線工程,基隆市中正、信義區有2萬4千多用水戶停水23小時,昨天上午8時就要供水,但中正區3千多戶的大型社區「山海觀」到昨晚仍無水可用,到今天早上還是沒水,停水已超過48小時,住戶無水可用沒水洗澡,民眾狂轟這麼熱沒水用是要逼死人;人在現場協助處理的議員張顥瀚轉述,預計下午1點半左右,社區就能啟動抽水設備將水抽入社區,今天晚間6點社區住戶都能有水可用。

水公司公告施工停水期間為6月30日上午9時起,至7月1上午8時止共計23時,但到今天上午山海觀社區仍無法可用,3千多住戶罵翻,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社區副主委前里長曾秀菁今天上午說,中正區山海觀社區到現在都無水可用,不是說要停水23小時,現在都超過48小時了,請水公司盡快恢復正常供水。

據林姓住戶表示,原本以為昨晚上班回家會有水,但打開水龍頭仍仍沒有水,洗澡、沖馬桶都沒有辦法,只好去別處親友家借水洗澡。還有住戶跑去社區水塔看,發現水量很低。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處表示,目前已全區恢復正常供水,昨晚並刻意停止調和街加壓站抽水機運轉讓社區增加進水速度,請各棟住戶了解一下是否水未往頂樓水池抽送,並另已派員至現場了解處理。

水公司表示,山海關為所有站第一優先供水點,應請其自檢設備,昨天早上水池就已進水了,因信義區高地都在搶水,故水壓尚需補足時間,壓力恢復要請稍後一段時間。水公司說,因停水後用水缺口致各社區都在進水,請體諒需兼顧各社區居民用水,造成不便請見諒,昨晚先暫時將一組60hp抽水機停車,增加山海觀社區壓力。

市議員張顥瀚表示,昨晚接獲住戶反映到晚間仍沒水可用,他與水公司確認後,現階段主要先將深澳地區兩萬多噸的蓄水空間補足到一定水位後,才有足夠能量供山海觀用水,他與水公司協調,為盡快恢復供水,加壓站將調整比例,減少部分對深澳坑蓄水池的供水。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關切社區進水問題。(議員張顥瀚提供)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關切社區進水問題。(議員張顥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