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41人確診 林昶佐要北市府嚴肅面對

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竟驗出41人陽性,圖為消毒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竟驗出41人陽性,圖為消毒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02 10: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北市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竟驗出41人陽性;對此,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痛批,距離環南市場爆發首例確診案例已快一個半月,北市府防疫工作漏洞百出,要市府立刻把防疫的鬆散疏漏堵上,確實匡列、疫調、公布足跡與擴大篩檢,圍堵隱形傳播鍊。

針對環南市場今傳出大量篩檢陽性消息,林昶佐今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距離環南市場5月21日爆發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已快一個半月,北市府昨天終於為環南市場從業人員全體做PCR篩檢,驗出41人陽性。

林昶佐說,日前就已經有攤商向他反映,原定待篩檢陰性後再注射疫苗,但不解市府為何未等篩檢結果就將攤商群聚、無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直接啟動接種疫苗流程;有攤商接種後竟被通知確診,造成一起排隊群聚的其他攤商被匡列73人,引發恐慌與不滿,現在終於做完PCR,結果高達41人陽性。

林昶佐呼籲,市府應盡快確認並公布,並指出41位確診者有多少是在原本匡列內的?若多是未匡列的案例,已經進一步匡列多少人?疫調與足跡何時公布?

林昶佐不滿指出,這一個多月來,市府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不只是未詳實疫調、未確實匡列、不公佈足跡,針對如批發市場的群聚感染問題也不及早廣篩,而就算開始廣篩,市府也未規劃足夠的量能就近為攤商做篩檢,竟然請民眾自行到各醫院甚至跨縣市去找有空額的篩檢站篩檢,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流大量移動,徒增擴散的風險,而這些問題至今仍未改善。

林昶佐舉例,昨日市府通知北農周邊高風險區的興德里民眾應做篩檢,依舊不就近規劃篩檢站,而是請他們跨區移動去大安區仁愛醫院去篩檢,讓攤商與民眾都十分不滿。

對此,林昶佐說,市府不應繼續無視問題,應立刻改善這些防疫作業的鬆散疏漏,按部就班詳實疫調、匡列、調查足跡並公布,爆發疫情就儘速區隔高低風險區、就近擴大PCR篩檢、圍堵隱形傳播鍊,只有按部就班把工作做好,才不會一直爆發新的疫情。

最後,林昶佐表示,他也在第一時間與陳時中部長聯繫,做好準備,「隨時強化與台北市府的『合作』」。

此外,林昶佐也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然將「北農第一果菜市場(北農一市)」稱為「萬大市場」,然而萬華沒有萬大市場,在萬大路旁的是台北魚市,之前已經因為北市府稱北農為「萬大市場」,導致媒體誤植台北魚市發生災情,使魚市受無妄之災、特地發出聲明澄清,「實在不解為何市長仍要繼續稱呼北農為萬大市場」。

林昶佐再說,台北魚市隔富民路對面的攤商,是所謂的「富民路攤販區」,在地人稱為富民路市場或是富民市場,也非柯文哲口中的萬大市場(北農)。

林昶佐也向各界喊話,北農第一果菜市場在中央進駐與地方合作下,也已經強化防疫措施,沒有陰性採檢證明的從業人員不能進場,民眾也無需恐慌,大家一起齊心防疫,共度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