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分享「打完AZ疫苗」副作用 第二劑僅手臂酸安心打

空姐Hanna以親身經歷分享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與心得。(圖擷取自IG/@hannahxpeng)

空姐Hanna以親身經歷分享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與心得。(圖擷取自IG/@hannahxpeng)

2021/07/02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大多數民眾尚未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其中不少是因為疫苗副作用而卻步,不過,一名空姐在接種兩劑疫苗後將心得分享給大家,除了第一劑有些明顯的副作用外,第二劑只有「手臂酸酸的」,其他明顯症狀並沒有出現,表示大家可以安心接種。

空服員Hanna在個人IG分享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表示自己在今年4月30日早上9點10分接種第一劑的AZ疫苗,隨後下針處開始酸,並延伸到整隻手臂,以及出現噁心感,接著11點開始出現疲勞感,因此除了途中起來吃晚餐外,她都保持睡覺的狀態,不過,到了晚上10點左右,開始出現畏寒、頭暈,與左手無力、全身痠痛等症狀,讓她整晚都睡睡醒醒。

隔天,她表示起床後頭很暈,也出現沒食慾的情形,勉強吃了東西結果就衝去吐,並再次出現疲累感,出門曬太陽也沒有多大效果,因此,第二天下午開始,大多都是保持睡覺的狀態,直到第三天,除了左手臂蠻痛,其他症狀都慢慢消失。

Hanna在6月30日接種了第二劑的AZ疫苗,表示施打後手臂開始微酸,向外蔓延,以及體溫變高等現象,其他並沒有太明顯的副作用,但回家以後她因為疲憊感襲擊而來,因此都倒在沙發上休息。

對此,她表示,每個人的接種反應都不太一樣,她的情況起初也算是蠻不舒服的,但其中都必須感謝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