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6.23萬劑莫德納明起「遍地開打」 疫苗攻略看這裡

台中6.23萬莫德納今天到貨,明天起「遍地開花」開打。(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6.23萬莫德納今天到貨,明天起「遍地開花」開打。(記者廖耀東攝)

2021/07/01 18: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撥配的6.23萬劑莫德納疫苗今早已到貨,迎接可能湧現大規模接種潮,除了開設67處快打站及18間專責醫院、17間地區醫院、25間婦產科特約院所打疫苗,更首次擴編276間疫苗特約診所「白袍大軍」加入,明天(2日)起陸續「遍地開花」便利民眾施打,盼早日建構更堅強的防疫網。

盧秀燕說,全市282萬餘市民中扣除18歲以下人口,截至昨天已有23.7萬人打疫苗,約僅1/10,全民關注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開打日,為滿足民眾需求,市府希望透過多元系統、遍地開花的施打地點,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

這波施打對象以1到6類對象及75歲以上長者約8萬人、5000名長照資格者及1.5萬名孕婦等,符合資格者近10萬人,規劃三大接種系統分流。包括啟動67個快打站3日到4日接種,另有18家專責醫院7月2日到5日開放接種;更首度開放17家地區醫院及276家診所3到5日協助接種莫德納。

盧秀燕說,之前已發過通知單、尚未施打的75歲以上長輩等人,這次不再發布新的通知單,長輩只要持原通知單,依照原地點施打即可,市府已委請里長、鄰長協助告知長輩施打時間;長輩若不想到快打站打疫苗,也可到新增的276間特約診所或35家醫院施打,但除了快打站不必預約,其餘均須事先預約接種;非台中市籍的長輩則可選擇台中18家專責醫院或衞生所預約施打。

她說,之前不少診所醫護人力支援快打站接種服務,這波開放合約診所協助接種疫苗,醫護人力回歸診所,改由全市衛生所人力支援快打站,因此這波莫德納施打站點不開放衛生所。

盧秀燕也說,考量孕婦接種疫苗須特別留意身體狀況,台中市推出孕婦專案,協助孕婦施打疫苗,孕婦不到快打站施打疫苗,而是到合約婦產科院所接種。

盧秀燕說,全市雖有174家婦產科院所,但要符合中央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相關規定,經盤點,台中開放孕婦接種疫苗有17間專責醫院、3間地區醫院及5間婦產科診所共25家,名單可下衛衛生局官方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孕婦施打疫苗不到快打站,而是到合約婦產科院所接種。(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孕婦施打疫苗不到快打站,而是到合約婦產科院所接種。(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