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關聯了!秘魯嬤親戚和枋寮果農妻同時到枋醫門診 僅隔1診間

枋寮醫院已連日清消。(屏縣府提供)

枋寮醫院已連日清消。(屏縣府提供)

2021/07/01 15: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從枋山鄉秘魯返台祖孫13人,延伸至枋寮鄉果農夫妻2人,兩者間的感染關聯從何而來,經連日疫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日)公布,枋山案14407(即秘魯嬤案13332的鄰居親戚)和枋寮果農妻案14816,6月16日上午同時在枋寮醫院看門診,兩人的診間只隔一間。

根據中央公布的關係圖與門診平面圖,案14407於6/16上午8點半陪同住友人案14409至枋寮醫院急診,案14407本人則在近10點時,到第6診間看門診,兩人於11點多離院,而枋寮果農妻案14816於上午11時至第3診間看診後離院,疫調研判,因門診就醫、離院時間相近,且就醫診間僅隔1診間及共用候診區,高度研判有流病關聯。

屏縣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起於枋山,6月22日以來累計13人染疫,枋寮鄉果農夫妻27日起陸續確診,為找出兩群聚之間的關聯,屏縣府持續疫調釐清,今天終於由中央公布截至目前最可能的感染關聯。

至於秘魯嬤案13332和鄰居親戚嬤案14407的接觸,依縣府疫調指出:鄰居案14407自述「6月11日到家門口放置垃圾時,剛好案13332也拿垃圾出來,彼此相隔1-2公尺,均戴口罩,有打招呼,但迅速各自進入屋內」、「6月14日上午10時餘,秘魯阿嬤在外面等救護車,案14407上前關心,雙方都有戴口罩,短暫交談约1分鐘,距離約1-2公尺」。

屏東縣政府今天(1日)下午說明指出,為釐清枋山群聚案與兩位果農老夫妻的感染途徑,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多方比對,第一波發現枋山的確診者中,有多人去過枋寮醫院,再深入比對,一筆一筆勾稽該院的就診資料後發現,案14407與案14816曾經在6/16日上午同時在門診大樓一樓,分別掛「胸腔內科」及「神腦神經外科」,兩科的候診室是共用相同的空間。

縣府表示,在案14407原來的疫調資料中,其自述6/16早上是陪同號14409搭救護車到枋寮醫院急診,但疫調人員昨晚(6月30日)勾稽到資料後再度詢問,請其努力回想後她表示,當天因為覺得胸口悶悶的,喉嚨不舒服,有自行從急診走到門診,到胸腔內科掛號看診。枋寮醫院經連日大消毒後,今天(1日)持續停止門急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枋寮醫院門診平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枋寮醫院門診平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屏縣枋山、枋寮群聚關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屏縣枋山、枋寮群聚關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