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更生人度過疫情 宜蘭地檢推「有購蝦」、「來一餃」

受到疫情影響,更生人改做水餃外送。(宜蘭地檢署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更生人改做水餃外送。(宜蘭地檢署提供)

2021/07/01 14:0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國內各行各業,有更生人改過自新在社會上做小本生意,也受到影響。宜蘭地檢署與「司法保護三大會」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合作,推出防疫「來一餃」、「有購蝦」等行銷活動,協助更生人度過疫情難關。

宜蘭地檢署與司法保護三大會,先前推出「疫情『有購蝦』」,讓更生人學習行銷,使用Google表單設計訂貨系統,並利用氧氣設備運送確保產品新鮮等技能。一週內,成功銷出300斤泰國蝦,總額近8萬元。

另有更生人經營麵店,平常生意不錯,因防疫暫停營業,現在改做水餃,但找不到客人,不知道要賣給誰,相當憂愁。宜蘭地檢與司法保護三大會,再推「防疫『來一餃』」,協助更生人利用Google表單設計訂貨系統,讓購買者選擇口味、數量、交貨地點,並藉此依照需求來安排人力。

宜蘭地檢觀護人室分享,這名更生人推出的水餃,一袋約50顆,重約一公斤,200元,分成高麗菜、韭菜兩種口味,料很實在,相當美味,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向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聯繫購買,電話03-9252346。

宜蘭地檢指出,為讓更生人度過疫情,主要協助轉職、產品行銷轉型或學習新技能,讓他們更有能力面對疫情的衝擊及時代變遷,期許他們能以自己的能力負起對個人、家庭及社會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