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研擬「微解封」計畫 風景區不勸離、餐飲開放外帶

觀光局表示已有研擬微解封計畫。(資料照)

觀光局表示已有研擬微解封計畫。(資料照)

2021/07/01 13:2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穩,雖然仍正值三級警戒,但車潮、人潮逐漸回流,觀光局表示,內部已研議「微解封」計畫,針對各風景區實施「不勸離」、餐飲提供外帶服務等鬆綁措施,實施時間、確切方案仍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才得施行。

觀光局表示,微解封的話,國家風景區封閉型景點包括含遊客中心賣店,將從全面暫停營運或開放(遊客中心66處及賣店114處),放寬到提供消費、餐飲外帶服務,但仍不開放內用。

至於開放型景點共152處,三級警戒期間於出入口處放置公告請遊客勿前往,並機動派員至景點勸離遊客,若「微解封」,將不驅離遊客,但也不鼓勵遊客前往,也會巡查、呼籲遊客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

停車場部分目前皆為封閉, 一旦「微解封」,將會恢復開放停車,並搭配車潮管制。

觀光局指出,近日北部濱海風景區明顯湧現人潮,尤其是北海岸、東北角的海邊等開放型景點,因民眾認為海邊空曠、可兼顧防疫,每天約需驅離20至30人次,除了端午節假期一度湧現超過百名人潮,其他週末人潮都算持平,將持續勸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