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Delta疫情增至15例 藥局快篩劑爆買氣大缺貨

市售居家快篩劑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市售居家快篩劑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30 23: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傳出國內首起Delta變種病毒群聚的屏東縣,雖然縣府不斷增設採檢站,目前甚至已全採PCR篩檢,但人人自危下,居家快篩試劑也賣得超好,藥局進的首批貨全售罄,加上物流又塞車,新貨根本進不來,藥師公會希望能儘速補貨。

昨天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了解前線戰況,也透露已全部採PCR篩檢,而屏東縣政府疫情處理皆展現積極態度及高效率作為,採檢、疫調匡列或疫苗施打也相當到位,篩檢站動線安排及採檢變好,相關醫院的區域聯防成效頗佳。

閣揆帶頭深入熱區視察穩定人心,但Delta病毒仍難免讓居民擔心,居家快篩劑需求暴增,有快篩劑廠商向藥局透露「屏東賣最好」,尤其是最開始爆出疫情的週邊鄉鎮的藥局。

枋寮的吉村藥局就說,由於他們是枋寮鄉內算最接近枋山的藥局,在爆發delta病毒群聚後,快篩劑立刻被不少枋山鄉親掃貨,沒幾天就賣完,後來雖然政府已佈設篩檢站,但許多不在通知優先對象的枋山、枋寮人要來買,卻早已買不到了。

枋寮隆山藥局則說,第一批貨到的不多,只有20劑,在疫情爆發後立刻就被掃走,連藥局人員自己要驗都無法,希望趕快進貨。

屏東藥師公會理事長、林邊鄉民代表陳春貴說,不止熱區週邊藥局堪稱秒殺,全屏東的藥局快篩劑才剛鋪貨進藥局,就很快會賣到缺貨,尤其因首批到貨量低且物流塞車,像他在林邊的藥局全都在苦等快篩劑補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售居家快篩劑呈現陰性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市售居家快篩劑呈現陰性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