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迴具「時間編碼」能力 新研究揭大腦「時間獨立性」

法國科學團隊研究指出,透過實驗發現人類大腦擁有獨立的時間流動性,不受外部影響。大腦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科學團隊研究指出,透過實驗發現人類大腦擁有獨立的時間流動性,不受外部影響。大腦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30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科學團隊最新發表在《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研究指出,透過實驗發現人類大腦擁有時間獨立性,不受外部影響。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大腦與認知研究中心 (CerCo)科學家瑞迪(Leila Reddy)領導的這份研究,藉由等待手術的癲癇患者大腦進行實驗,將儀器植入他們的腦部,並讓患者記住簡單的圖片,順序為花、鳥、歐巴馬,在研究人員詢問患者圖片順序時,他們的大腦細胞無時無刻都在放電。

研究人員透過不同的癲癇患者進行第2個實驗,他們同樣記住相同順序的圖片,但這次研究人員在詢問圖片順序時,會隨機暫停10秒再發問,在這短暫的空檔中,大腦中的海馬迴活動卻沒有因此停滯;過去的動物實驗顯示,海馬迴神經元是大腦感知時間和回憶的核心,瑞迪認為,這份研究證明海馬迴具有「時間編碼」的能力。

目前醫學已知,海馬迴損傷通常會導致患者難以記憶新事物(順行性失憶)或難以回想過去(逆行性失憶),瑞迪強調,這份研究最終的問題是,記憶在人類大腦是如何編碼的,未來需要更仔細地研究大腦在處理「記憶」與「記憶消逝」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