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抗旱轉為防颱防汛 農水署完成全台水利設施總體檢

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表示,防汛工作已完成全台重要水利設施總體檢。(資料照)

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表示,防汛工作已完成全台重要水利設施總體檢。(資料照)

2021/06/30 18: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表示,今天(30)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氣象局分析,今年不會再有反聖嬰現象,評估颱風於7月下旬到9月襲台機會大,農水署於5月到6月期間,已完成全台所有重要水閘門、農田排水路、水利設施檢查作業,並建立疏濬應變機制。

去年我國首度面臨56年來汛期無颱風,但今年颱風襲台機率大,蔡昇甫表示,氣象局於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工作會議有分析,觀察世界各主要洋區的海溫,今年應不會再有去年的反聖嬰情況,且7月下旬到9月期間,有利颱風生成並可能經過台灣,他說農水署已於5月到6月期間,不僅抗旱、也準備防汛工作,已完成全台重要的水利設施總體檢,並加強颱風登台的主要區域東部灌區防汛整備,還有主要灌區的嘉南、高屏地區等的防汛工作,也建立疏濬應變機制,包含整備清淤車、挖土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