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搞亂看護市場!住院請不到 加錢四處找人

防疫期間醫院加嚴陪病管理,醫護人員防護要求做到滴水不漏。(彰基提供)

防疫期間醫院加嚴陪病管理,醫護人員防護要求做到滴水不漏。(彰基提供)

2021/06/30 12: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疫情搞得看護市場大亂!一名阿公摔倒傷了髖關節,在北彰化某一院緊急開刀後住院,2個兒子媳婦沒人要看顧,說好找看護再平分費用,以為很好解決的事,卻怎樣也找不到看護。

因為看護搶手,有人用1天3000元才請到看護,也有人1天4000元才請到,比彰化以往1天2400至2600元高出不少。

3級防疫,醫院禁止探病,只限1人陪病,陪病和看護入院前都要採檢,還規定手術入院患者要PCR陰性,看護也要PCR陰性,採檢費由公費和醫院吸收,患者和看護都不用花錢。

一名劉姓女看護說,重點不在檢測,在於有必要冒險入醫院賺這個錢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現在還是不要進醫院比較好。

有外科醫師發現,手術患者術後要有專人照顧,病患的家人直接跟醫師表明自己不會到院照顧,但願意花錢請看護照顧,多數都抱著花錢解決的想法,看護也不想進醫院,供需失衡,看護出現人力短缺。

3級防疫,醫院醫療人力負荷重,連看護人力也面臨短缺。(彰基提供)

3級防疫,醫院醫療人力負荷重,連看護人力也面臨短缺。(彰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