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現身屏東:篩檢直接PCR 讚屏縣府防疫「相當妥善」

王必勝也南下前來了解狀況。(記者陳彥廷攝)

王必勝也南下前來了解狀況。(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30 08: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及枋寮鄉接連爆出delta病毒,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前來視察,其中近期因為邏輯清楚而爆紅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身影也來到現場,他指出,目前屏東縣府作為都相當妥善,而所採檢的已全面採用快速PCR,省去快篩陽的「安置」過程。

王必勝面對病毒的有條而不紊,有效率的解決部桃及京元電的群聚事件,坊間已有人譽其為「防疫必勝」,此外,其因長期待在前進指揮所或忙於處理疫情,曾透露從前進指揮所「解隔後」最大困惱就是要不要剃頭髮,日前他現身北農,也有網友要他「換個髮型」,湊巧王必勝昨天再度公開現身也換了較俐落的髮型。

「其實我前幾天已經來過了!」,王必勝6天前才陪同指揮官陳時中到北農視察,但隨後他又發揮「最強救火隊」角色,遠赴屏東了解現場情況,他說,目前恆春旅遊醫院就有5台快速PCR檢驗機,可將檢驗時間縮短到20分鐘,像是這起群聚中,就有3名確診個案是在檢疫旅館居家隔離時帶出到醫院快篩檢驗。

王必勝解釋,以往快篩陽,若採快速PCR,就可縮短時間到20分鐘,等同是快篩的留觀,就沒所謂的安置問題,目前的快篩全部採PCR檢測,就更沒有上述的問題,這個機器在屏東市及鄰近枋山的恆春鎮的醫院都有數台。

媒體則好奇王必勝前來,是否代表中央已在評估由他進駐屏東前進指揮所的可能,王必勝則回說,是因為蘇院長要來視察,因此指揮中心也前來協助,他說,屏縣府至今防疫作為都作得相當妥善,來是看看指揮中心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的,隨著疫情的發展,看看中央是不是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隨時應變的。

也有媒體特別詢問近期吵得很兇的疫調問題,他則說,目前屏縣府的疫調看來就是照著SOP在走,外界看起來感覺或許會有時間差,但其實就是疫調的一個過程,目前看起來並沒DELAY等的問題。

王必勝昨天深夜則在臉書po文,他說,奉指示前往屏東,協助處理疫情,而蘇院長今天視察楓港善餘疫苗施打站、枋山農會、枋寮醫院。對於防疫及農產銷售都做出明確的指示。

他並再次強調,屏東縣疫情處理皆展現積極態度及高效率作為,不僅縣長潘孟安親自坐鎮指揮,也派縣府秘書長到枋山成立前進指揮所就近處理相關事務。採檢、疫調匡列或疫苗施打都相當到位,昨天的篩檢站動線安排及採檢效率也變得很好。由部屏、屏基、輔英、寶健、枋寮等當地醫院進行區域聯防的成效極佳。

最後他也推薦枋山的芒果好看又好吃,據他了解,在各界支持力量湧入下已訂購8000箱,希望大家繼續幫忙!同時也希望屏東這波疫情早日過去,屏東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必勝(右二)與潘孟安(左二)昨天陪同蘇貞昌(左)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王必勝(右二)與潘孟安(左二)昨天陪同蘇貞昌(左)視察。(記者陳彥廷攝)

枋山速打站。(記者陳彥廷攝)

枋山速打站。(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