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整體趨勢往好的方向走 謝宗學:最重要關鍵是邊境管控

今天新增本土確診降為54例,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說,整體的趨勢是往好的方向走。(翻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網站)

今天新增本土確診降為54例,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說,整體的趨勢是往好的方向走。(翻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網站)

2021/06/29 21: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今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降到54人,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今天下午在臉書PO文說,整體的趨勢是往好的方向走,但是最重要的關鍵是邊境管控。

謝宗學說,台灣今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降到54人,扣除居家檢驗、居家隔離的人,對社區有風險的確診者只剩下37人,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事件暫時未有擴大的跡象,整體的趨勢是往好的方向走。

他說,現在除了持續減少群聚阻斷國內隱形傳播鏈,最重要的任務是邊境管控要好,這是7月底前能不能防疫警戒降級、疫苗覆蓋率未達群體免疫前能不能控制國內疫情,最最重要的關鍵。

謝宗學指出,國外的觀察發現,Delta變異株快速變成世界各國主要流行病毒株,趨勢明顯,其可怕的傳播力容易在極短時間內引爆大規模社區疫情,讓醫療量能超載,造成大量傷亡。

因此,建議邊境管控沒有最嚴、只有更嚴格,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真的不用再區分高風險國家或低風險國家,所有入境旅客應該全部送集中檢疫所住14天,入住時、檢疫期滿時都應採檢PCR;檢疫期滿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加重處罰,嚴懲違規者,不能再讓任何一隻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

謝宗學說,現在的情勢跟過去不同,超強傳播力的變異株出現,加上國內疫情尚未完全平歇,入境絕對隔離14天和入境普篩,在現今的時空背景下,他個人認為是需要的。防疫旅館的感控流程較容易出現漏洞,集中檢疫所是相對安全的選項,不要再讓我們的社區多承擔任何一點風險。

謝宗學認為,入境普篩、集中檢疫所耗費的成本真的只是小錢,每多一天三級警戒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是巨大。現在是控制社區疫情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只要沒有境外輸入,配合國民優良的個人衛生習慣,我們是有機會達成社區清零的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