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富公路崩壁阻路半天搶通 竟是將土石推落台東最美河流

馬武窟溪下游東河橋處美景。綠島旁盡是白色石灰岩巨石。(記者黃明堂攝)

馬武窟溪下游東河橋處美景。綠島旁盡是白色石灰岩巨石。(記者黃明堂攝)

2021/06/29 16: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23線東富公路39k+700處於24日清晨崩壁阻斷道路,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半天就清除巨石土方,快速恢復通車。縣議員許進榮今天公布影片揭露當天搶修畫面,竟是直接將巨石土方推落溪谷,批評二度傷害。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為工務段說話,這是為搶修災害的燃眉之急作法,如對河川有害,會請工務段補救。

東富公路居高臨下依傍馬武窟溪,這條溪流遍布嶙峋巨岩,白色石灰巨岩散布在綠水間,有人譽為台東最美河流;許進榮更擔心,大面積的土石推落河床,阻礙河道,恐在颱風豪雨來臨時發生災害。

東富公路串接台東縣東河地區與花蓮縣富里地區,為跨縣境主要聯絡道路,沿途有泰源幽谷、小天祥的自然景觀。24日清晨在39k+700處發生大坍方,坍落土石約300立方公尺,面積400平方公尺,道路完全阻斷,養護單位當天11點半就清理完畢搶通。

不過,許進榮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公布當天搶修影片,怪手直接將巨石土方撥進深谷,瞬間竄起如濃煙般的塵土。他質疑,這樣把石頭撥進溪流對嗎?有申請嗎?撥下去的土方阻礙河道,一旦颱風大雨,造成上游水位上升,會造成二度傷害。

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說明,這是中央單位的台東工務段施作,馬武窟溪則是縣管河川,一般在緊急災害工程施作時,是可以先做再報備的。中央與地方防災一條心,雖然搶修工法有瑕疵,但台東工務段對安全的要求很高,應該是評估可行後的緊急作法。如果對河川有傷害,7月1日會勘時,會請公路單位改善。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今天在議會播放東富公路巨石推落溪谷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今天在議會播放東富公路巨石推落溪谷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