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熱區廣篩 侯友宜:汐止等5區仍有不明感染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右為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右為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記者陳心瑜攝)

2021/06/27 18:5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於防疫應變會議公布全市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41例,當中有6例不明感染源讓人比較擔心,分布汐止區2例,其餘三重區、永和區、新店區、新莊區各1例,他呼籲熱區民眾就近至社區篩檢站快篩。

他說,新增41例當中,11例於居家隔離期間確診(6人為解隔離前確診),因此不會形成傳播鏈,可比較放心;另外,屬北農群聚2人、台北市接觸史(萬華、大同)6人。

侯友宜說,個案多為其中4例住院、37例入住集中檢疫中心,多為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不會造成醫療量能負擔。

他說,因新北快速找出無症狀以及輕症確診者,康復率67%也高於全國平均,證明即時篩檢能讓確診個案及早康復,他呼籲高風險區域民眾盡速快篩,以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表示,昨天(26日)各社區篩檢站單日採檢3816例,快篩陽8人,陽性率0.2%,其中497人自述曾有北農、環南市場接觸史,因為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歡迎民眾到新北篩檢,新北也一定會全力以赴協助台北市結束北農群聚案件。

另外,淡水區清水街市場外攤攤商曾至北農批貨而確診,因此部分休市3天,今天恢復營業,他說,休市期間共採檢847人,全數為陰性,將會持續稽查,落實出入口管制汽機車管制,也會落實實聯制,呼籲買菜民眾安心並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