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mRNA疫苗有心肌炎風險 羅一鈞提醒注意一些症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民眾若是接種莫德納疫苗等mRNA疫苗第2劑後,要注意是否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暈眩等心肌炎、心包膜炎疑似相關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民眾若是接種莫德納疫苗等mRNA疫苗第2劑後,要注意是否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暈眩等心肌炎、心包膜炎疑似相關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7 18: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觀察發現,年輕男性接種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對引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有較高風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要求加註警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表示,應該也會跟進,並提醒打完第2劑疫苗要注意是否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暈眩等心肌炎、心包膜炎疑似相關症狀。

針對美國FDA要求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上,標註心肌炎或心包膜炎風險的相關警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應該也會跟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先前已提到,美國與歐盟現在都開放青少年可打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但發現12歲以上、30歲以下有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案例數較多的情形。

根據美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報告指出,打完第二劑疫苗發生心肌炎等情形,年輕男性高於預期值,若是不分性別以12歲至39歲來說,每百萬劑於第2劑接種有12.6名個案,也就是10萬分之1.26的發生率,通常在一週內會出現相關症狀。

羅一鈞也提到,經過病歷回顧分析,一共有300多例完成疫苗接種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的情形,但大部分都恢復良好,沒有人死亡,沒國經過風險、疫情評估,建議年輕男性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

不過,羅一鈞仍提醒,民眾若是接種相關疫苗第2劑後,要注意是否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暈眩等心肌炎、心包膜炎疑似相關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