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知名蔥油餅店驚見客人未戴口罩 縣府:將稽查

民眾經過宜蘭縣頭城鎮知名蔥油餅店,看到有客人沒戴口罩。(民眾提供)

民眾經過宜蘭縣頭城鎮知名蔥油餅店,看到有客人沒戴口罩。(民眾提供)

2021/06/26 12:5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疫情未歇,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月12日,但上週末頭城鎮出現不少遊客,讓當地人人心惶惶。今天有民眾目擊,有人去知名蔥油餅店消費,卻沒戴口罩。對此,縣府工旅處表示,會會同警方、衛生局前往稽查。

頭城民眾指出,上週末遊客很多,外地來的車子排了一整排,會擔心人多的問題;今天早上人潮稍微少了一點,可能跟近日當地民眾集資製作懸掛「防疫期間,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布條有關。

不過知名店家仍有顧客上門。有民眾目擊,上午九點多經過頭城鎮知名蔥油餅店,有人站在店外等蔥油餅,卻沒有戴口罩,下巴也沒有掛著口罩,非常危險。記者中午致電店家確認,不過店家表示「沒有空」,尚未回應。

縣府工旅處對此表示,將會同警察局、衛生局前往稽查,了解情況。警方也呼籲民眾,疫情期間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違者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至於礁溪知名蔥油餅店,客人稍多時出現排隊情形,民眾之間自動拉開距離,也都戴好口罩,店家出貨速度很快,不用幾分鐘人龍就消化完畢。一名排隊民眾自稱是當地人,疫情期間買蔥油餅的人比較少,很久沒來吃,才來解解饞。

有台北客快閃礁溪買伴手禮,全程僅花1個多小時。遊客表示,現在宜蘭景點、風景區沒開,也沒辦法過去,這一趟來只是採買,東西也是買回去才吃;現在雖是三級警戒,但縣市之間並沒有完全封閉,沒有強制性,還是會有人來宜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