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醫護不滿成標靶要求道歉 陳其邁從公衛、市長兩角度回應

陳其邁認為,從公衛角度來看,有疏漏就應趕快補強。(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陳其邁認為,從公衛角度來看,有疏漏就應趕快補強。(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6/25 17: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群聚感染今天再新增2人確診,累計造成5個家庭、共15人染疫,指標個案14359因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住院期間感染未被匡列,導致傳播鏈擴散至高雄,恩主公醫護發出一封信,不滿醫院成為政治競爭的標靶,希望高雄市長陳其邁道歉,陳其邁今在防疫記者會上,以公衛專業和市長的雙重角色做出回應。

陳其邁表示,身為醫師,他瞭解醫護人員的辛苦,但從公衛的專業,每一個疫調都會牽涉到每個疫情的傳播,所以「疫調、匡列、隔離」非常的重要,務必讓社區傳播能夠得到控制。

這個個案(案14359)跑到高雄,雖然是少數個案,但如果沒抓到,北部的傳播帶來的社區風險就需靠疫調補強,有疏漏就趕快補強,這是從公衛角度來看。

從市長的角度來看,做為地方指揮官,每個地方首長都希望把防疫工作做好,把缺口補齊,若高雄的防疫有不足都請指教,也會虛心接受,這是市長的責任。

高雄市因恩主公院內感染未落實匡列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導致染疫病人南下高雄,爆發仁武區家庭群聚感染,因而槓上醫院疏忽,一位恩主公醫院護理師透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希望能轉貼院內護理部主任的鼓勵信,信中認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應向院方的醫護人員致歉,因為政治競爭將醫院當標靶,不公不義,並指出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採檢,被操弄的事實讓他們很憤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