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千人快篩4人確診 名醫痛批柯文哲:偽陰性是0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4943人快篩、15人陽性,經PCR檢測後共4人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4943人快篩、15人陽性,經PCR檢測後共4人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2021/06/2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4943人快篩、15人陽性,經PCR檢測後共4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對此,知名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痛批,「請問柯市長,這完成快篩的三千多人,您認為偽陰性是0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明,自6月21日至今完成4943人快篩,其中15人為陽性、陽性率0.3%,經PCR檢測後4人確診,確診率不到千分之一,宣稱「北農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可怕」,柯認為台北感染數在下降,反批外界將北農疫情描述太嚴重。

醫師林靜儀指出,台北市政府拒絕中央建議全面進行PCR檢測,但是快篩「有偽陰性」的風險,在高度群聚感染風險考量下,林靜儀擔心偽陰性造成持續傳播,「如果偽陰性不是0,那麼依照暴露程度的偽陰性報告高風險者有多少?低風險者又有多少?分別給予他們怎麼樣的分艙分流策略?」

林靜儀強調,北市府直接拒絕中央「全面PCR」的建議,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檢測量能不夠,可由中央協調支援,如同先前台北榮總支援苗栗,但柯文哲仍不願意做好疫調工作,「快篩陰性的個案,三天後、五天後、一週後,如何確定他們是真陰性而不是偽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