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刮旋風 部立台南醫院獲科技業捐10部救命神器HFNC

太暘生物科技公司捐10部HFNC給衛福部台南醫院。從左至右為台南醫院副院長鄭修琦、太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許譽騰、太暘科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蕭宏達。(圖:台南醫院提供)

太暘生物科技公司捐10部HFNC給衛福部台南醫院。從左至右為台南醫院副院長鄭修琦、太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許譽騰、太暘科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蕭宏達。(圖:台南醫院提供)

2021/06/24 19: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5月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藝人賈永婕得知,許多醫院欠缺適合治療重症患者的「經鼻高流量加熱式呼吸加濕器供應系統(HFNC)」,展開勸募捐助這款「救命神器」。衛福部台南醫院身為南區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原本也只有4部HFNC,在前院長、健保署長李伯璋媒合下,太暘生物科技公司捐贈10部HFNC,市值270萬元,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更無後顧之憂。

近期武肺疫情嚴峻造成國內醫療照護能量緊繃,太暘生物科技深耕台灣臨床檢驗39年,董事長黃連福從事器官移植組織抗原抗體檢測系統有40餘年,他很認同健保署長李伯璋推動國內器官移植醫學的志業。經曾任台南醫院院長的李伯璋居間媒合,業者深知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這艱困時期的辛苦,黃連福與公司全體股東捐出10部市值共270萬元的HFNC給衛福部台南醫院。

台南醫院表示,該院原本僅有4部HFNC,但因該院有20床負壓隔離病房、肩負南部防疫重責,從去年疫情起迄今累計已收治包括其他縣市在內的80餘位武肺確診患者。如今有這10部救命神器加入救治行列,能讓搶救武肺患者更有餘力能量。

HFNC最近因賈永婕的勸募行動被披露而爆紅,醫院說明,因為此機器的氧氣流量很大,經鼻子導管可將氧氣送到肺部末端,可取代一般大型、單價又貴的呼吸器,對治療武肺患者呼吸道症狀(如會喘、呼吸困難等)很有效果,讓患者不致面臨缺氧的困境,因此被稱作救命神器,南醫能有10部機器加入生力軍,對醫護人員治療武肺患者的助益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