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返台祖孫、小黃運將群聚擴大?屏東暴增6例確診

因應枋山鄉群聚,縣府今起在枋山鄉設社區篩檢站。(屏縣府提供)

因應枋山鄉群聚,縣府今起在枋山鄉設社區篩檢站。(屏縣府提供)

2021/06/24 14: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8日至22日連15天的零確診,在昨天(23日)因為新增1例本土而中止,該案14298的63歲枋山鄉男子為自營計程車司機,衛生局昨天也一併提及相關感染鍊還有4名確診者列入今天(24日)的病例,但依照2點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屏縣今天新增6例確診,累計40例,多出這2例是否也與運將該批群聚有關,是否傳染力更強的秘魯變種疫毒變種株Lambda引起,屏東縣政府將於稍後3點線上直播說明。

屏縣衛生局昨天指出,案14298因呼吸道症狀,6月18日曾至診所看診沒有改善,6月22日再次就醫並採檢,當日確診收治,經疫調後擴大匡列63人採檢,結果發現,曾經僱用案14298載送的乘客(確診案號1)及其同居友人(確診案號2)、同居友人的孫子(確診案號3)都確診。

再進一步比對,確診案號2、3與台中市一對祖孫案13332及案13333有親戚關係,這對祖孫6月6日自秘魯返國後,到枋山鄉居家檢疫,就住確診案1、2、3的隔壁,是否當時有違規接觸仍在調查中,而秘魯返國祖孫於6月14日雙雙確診收治,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此外,確診案號3近期由北部來枋山與確診祖母(案號2)居住,也會列入疫調重點;案14298也曾與友人餐敘,匡列採檢後,已有1名友人確診(確診案號4)。

由於案1至4為22日深夜確診,因此今天(24日)才會公布案號與足跡,至於其他2例,是否也為相關傳播鏈的一環,縣民相當關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