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北市衛生局抱屈 游淑慧:為達柯文哲要求拚命「消耗」疫苗

北市議員游淑慧今表示,看過政風處完整調查報告發現,「高嘉瑜、小禾馨沒那麼可惡」,因衛生局為達成柯文哲要求,只得拚命「消耗」疫苗。(翻攝北市議會官網)

北市議員游淑慧今表示,看過政風處完整調查報告發現,「高嘉瑜、小禾馨沒那麼可惡」,因衛生局為達成柯文哲要求,只得拚命「消耗」疫苗。(翻攝北市議會官網)

2021/06/24 13: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5月底不當配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小禾馨診所,市長柯文哲更爆背後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說;北市議員游淑慧今表示,看過政風處完整調查報告發現,「高嘉瑜、小禾馨沒那麼可惡」,因衛生局為達成柯文哲要求,只得拚命「消耗」,更有人壓力大到罹患憂鬱症,諸多辛酸卻被柯文哲一概推給外人。

北市政風處日前完成小禾馨、好心肝診所不當疫苗案調查,但25頁完整版報告僅送交柯文哲,北市議員僅收到5頁簡要版報告,政風處以密件為由拒絕議員索資閱卷,昨日卻又開放議員登記現場翻閱、但全程不得拍照、錄影、筆記。

北市議會今召開民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議員游淑慧砲轟政風處,作為監督市府的獨立單位,卻為迎合市長、做完報告竟還得請示柯文哲「醜事是否給別人看」,並將公開簡要版的報告以巧妙文字掩蓋衛生局的苦衷、隱情,淪為市府發言人幫長官「擦屁股」粉飾太平,要求未來相關報告版本不得有誇張落差。

游淑慧說,過去柯文哲口中都是外人可惡、關說,看過完整版調查報告才發現「高嘉瑜、小禾馨沒那麼可惡」,因為衛生局從專員、科長、股長的訪談都提到,為了完成柯文哲的限期打完績效,只得按指示設法消耗疫苗,「報告中出現最多的兩個字就是『消耗』」,柯文哲對外說法卻隻字未提。

游淑慧及議員秦慧珠皆提到,衛生局同仁工作量暴增、又承受極大壓力,有人更因此罹患憂鬱症,為衛生局抱屈;秦慧珠則認為,疫情期間許多科室業務停止、工作量降載,反而衛生、民政、社政單位工作量暴增,北市府卻未適當調度人力協助。對此,北市秘書長陳志銘表示,有徵調校護支援健康服務中心,衛生局有需要「都會開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