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影響到明天 氣象局:7月進入典型夏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天氣情況。(圖由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天氣情況。(圖由氣象局提供)

2021/06/24 11: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今日仍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雖然今日雨勢會較前幾天緩和,但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這波鋒面算是今年最後一波,7月初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後,台灣就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徐仲毅表示,從定量降水預報圖來看,今天各地都還是有降雨機率,主要降雨會發生在午後,且大雨分布相當廣泛,南部地區、西半部山區、花東地區等部分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要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到了晚上之後降雨情況會稍微緩和,不過南部地區還是會有較明顯雨勢。

明天鋒面逐漸北抬過程,天氣還是不穩定,徐仲毅表示,西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會轉為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為主;明天清晨到上午南部地區容易會有局部性大雨,午後各地山區要留意會有雨勢較大情況,甚至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

週六鋒面會再往北,台灣天氣處於西南風增強的天氣型態,徐仲毅提醒民眾還是不要輕忽,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中南部在6月30日前都還是要特別注意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週六北部、東半部屬於背風測,會是晴朗炎熱天氣有午後雷陣雨的型態,溫度變成高溫炎熱,普遍高溫來到32度至35度,部分地區不排除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