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爆增9例1人開刀傳6人 陳其邁怒批︰新北恩主公沒疫調沒隔離

陳其邁主持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主持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23 16: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一口氣暴增9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是導因於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感染,回高雄後傳染給2個家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動怒,直批恩主公醫院沒有疫調,沒有隔離,錯失3次查出來的機會,要求恩主公醫院重啟疫調,將調查時間移到5月22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略有動怒指出,5月22日指標個案14359入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開刀,PCR檢測是陰性,但28日胸部X光變差,29日PCR陰轉陽確診。

他說,理論上至少要回朔3至5天,追到22日該指標個案住院時,11樓病房所有人都要篩檢,包括醫護人員、清潔工、病人、家屬等,要用最高規格防疫標轉來處理。

陳其邁強調,相關資料都是高雄市衛生局自己整理,高雄市沒收到任何從恩主公醫院傳來的資料,要自行上網搜尋恩主公的相關新聞。

他批評,這起個案,第一沒有篩檢,第二沒有疫調、沒有隔離,指標個案住1120病房,群聚感染是在1118病房,只隔2病房,卻沒做任何檢查。

陳其邁說,最離譜的是6月6日,該個案又回診,出現呼吸道症狀,結果看完病回去, 6月17日同樣症狀又到恩主公醫院一次,這個案錯失3次檢出機會,回到桃園又到高雄, 造成高雄2個家庭的群聚感染。

陳其邁強調,他一直強調疫調、匡列、隔離真的很重要,他拜託同島一命,現在全台疫情大概維持100左右,各縣市應能有能力精準疫調,拜託恩主公醫院重啟疫調,調查時間移到5月22日,所有進出家屬、病人,立刻進行快篩,快點找到感染源。

新北市府完全沒提供資訊 陳其邁自己問出哪間病房

據了解,陳其邁此次這麼生氣,主要是新北市政府完全沒提供任何資訊給高雄市,除了恩主公醫院相關新聞,是高雄市衛生局自行上網搜尋,連指標個案住恩主公的哪間病房,還是陳其邁自己去問出來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