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妳的口罩破了! 聽障生遠距提醒…原來有玄機

嘉義市大同國小老師用友善透明口罩上課,孩子還以為老師口罩破了。(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大同國小老師用友善透明口罩上課,孩子還以為老師口罩破了。(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23 12: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老師,妳的口罩破了!」因為疫情,嘉義市大同國小資源班進行遠距教學,昨天老師詹又穎戴上市府轉贈的友善透明口罩進行線上同步教學,聽障學生看到老師的口罩中間是透明,以為老師的口罩破掉,讓線上課堂笑聲不斷,也展現特教老師的暖心。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表示,學校自停課後進行遠距教學,老師設計各項課程,讓學習無縫接軌,而特教教學團隊致力於弭平學習落差,特教班學生因身心障礙程度較重,無法進行線上同步教學,老師預錄教學影片,讓家長利用時間協助孩子進行線上學習,並提供網路資源平台輔助在家自學。

大同國小資源班有2班,身心障礙程度較輕,老師照原訂課表,以google meet、jamboard進行線上同步教學,或採取預錄教學影片教學,也用均一教育平台、youtube等網站輔助學生學習;資源班老師還設計即時反饋評量如kahoot、wordwall,利用類似遊戲競賽方式來檢核學生學習成效,也進行分組教學,有學生開始習慣線上學習,也有學生比較喜歡回校上課,想跟同學一起玩。

為協助特教老師為聽障學生進行教學,讓學生能清楚了解老師講述內容及指令,台灣康匠公司設計及捐贈友善透明口罩,捐給嘉義市政府,轉贈給嘉義市特教老師。

昨天上課時,老師首次戴著友善透明口罩上課,二年二班聽障學生覺得很新奇,一開始還以為是老師的口罩破掉;學生說,老師戴著透明口罩上課,可看清楚老師的發音嘴型,上課來較不費力。

大同國小老師戴上友善透明口罩讓聽障學生也能透過嘴型瞭解老師說的話。(記者林宜樟翻攝)

大同國小老師戴上友善透明口罩讓聽障學生也能透過嘴型瞭解老師說的話。(記者林宜樟翻攝)

大同國小老師進行線上授課。(記者林宜樟翻攝)

大同國小老師進行線上授課。(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