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用防疫插管箱遭發明醫師痛批 北市府承諾停止使用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說,北市尊重開發者的意見停止使用防疫插管箱,也願意跟發明者邱主任醫師討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說,北市尊重開發者的意見停止使用防疫插管箱,也願意跟發明者邱主任醫師討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3 00:52

相關新聞連結:
愛心插管箱出現北農採檢站 捐贈醫︰不適合!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發現,北市府竟將他與其他醫師合作開發的拋棄式防疫插管箱(Taiwanbox)用在採檢站上,由於簡易插管箱側面有開孔,他強調不適合拿來採檢,更痛批這麼克難的情形不該發生在全國資源最豐富的首都台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承諾,北市尊重開發者的意見停止使用,也願意跟發明者邱主任醫師討論。

璩大成說,尊重原著暫停使用,期待有最新設備,盼能夠共同發展。但他也誇讚聯合醫院,快篩隊應是全國最早、也是篩檢最多的團隊之一,裝備十分齊全,不過,因快篩隊必須具備快速移動的特性,以適合各種地方,拋棄式防疫插管箱輕巧、可拋棄適合使用。

璩大成代為轉達聯合醫院醫務長邱逸淳對於此發明的感謝之意,並認為,在身著完整的防護裝備後,使用拋棄式防疫插管箱應安全無虞。但璩大成也重申會停止使用,願意跟發明者邱主任醫師討論。

針對快篩隊醫護人員的辛勞,璩大成也說,現在最辛苦的是醫護人員要在炎熱的夏天要穿防護裝,工作很容易中暑,但日前有看到最近有隨身冷卻包,可以放在前胸後背降溫,一方面也很感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