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群聚感染連三爆! 議員質疑北市府蓋牌掩蓋事實

北藝中心工地竟爆發40人群聚感染。(記者楊心慧攝)

北藝中心工地竟爆發40人群聚感染。(記者楊心慧攝)

2021/06/22 23: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士林長照機構陸續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未料,位於捷運劍潭站對面的北藝中心工地竟也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政府今證實共40人PCR陽性,15日復工後也要求PCR採檢陰性才能進入工地;但議員許家蓓批評,台北市群聚感染連三爆,皆是議員踢爆,或媒體追查出來,市府應主動公布地點、確診人數,否則一夕之間爆開,恐讓市民更恐慌。

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市府完全依照SOP迅速處理,5月27日接到北藝中心1名清潔工確診通報後,該處4個標案都停工,全面配合疫調和篩檢,居家隔離合計428人,5月28日至6月14日全面停工,並進行三次全面清消,15日後復工也進行工程降載、工人減半,以及PCR陰性者才能進入。

議員黃郁芬表示,台北市連續爆出群聚感染,市長柯文哲應給市民清楚交代,不能為自己的政績全然不顧施工人員的安危、置基層工作人員於疫情風險,別再蓋牌、企圖掩蓋事實!

許家蓓質疑,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北藝等群聚和確診人數皆是議員踢爆或是媒體追查才爆出來,北市府就算不公布疫調、足跡,至少也要公布地點的確診人數,否則一夕之間爆出來,恐讓民眾更為恐慌。

許家蓓表示,柯市長一天到晚說公開透明,但真正該公開透明時卻完全不公開,市長只是不斷發明新名詞,如殲滅冷區、熱區降溫、同心圓精準篩檢等,製造出北市防疫政策是市府自創的假象,不僅無助於控制疫情,反而會因為資訊不完全導致社會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