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明才開放孕婦預約疫苗 台北醫院今提前額滿惹議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天下午已開放孕婦預約施打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天下午已開放孕婦預約施打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2021/06/22 21:4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宣布,23日起開放在籍或不在籍孕婦至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有民眾投訴,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天下午疑似偷跑,已開放預約且額滿。台北醫院表示,因接收市府訊息有落差,今天下午就開放,後來得知市府公告為明天起開放,也難以取消已預約民眾,若後續有再配送疫苗,會持續開放。

侯友宜今宣布,孕婦23日起只要持孕婦健康手冊皆可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且可以選擇施打AZ或莫德納。有民眾指出,台北醫院今天下午在無任何公告情況下就開放預約,且迅速額滿,擔心有特權施打疑慮。

台北醫院表示,今天下午約1點多接到新北市政府訊息,將開放孕婦接種疫苗,院方緊急設定相關系統開放,截至4點多就接到民眾來電表示預約已額滿,事後進一步釐清市府公告為「23日起」才開放,但礙於民眾皆已預約完成,難以全數取消重新開放,對其他民眾很抱歉。

台北醫院指出,因孕婦疫苗量有限,此波為一次性開放孕婦能接種的疫苗量,若後續市府有增加配送,將會重新開放預約。院方強調,絕非偷跑開放預約,主因與接收訊息有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