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警高達92%警員接種疫苗 施打率高於全國

彰化縣警局接種疫苗人數達2773人,施打率高達92%,高於全國警察人員平均施打率。 (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縣警局接種疫苗人數達2773人,施打率高達92%,高於全國警察人員平均施打率。 (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1/06/22 17: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警員列為施打疫苗重點人員,讓警員執勤時能無後顧之憂,根據彰化縣警局統計,截至21日為止,全縣警察接種疫苗人數達2773人,施打率高達92%,高於全國警察人員平均施打率。縣警局表示,警察人員為疫情作戰的第一線,要先保護好自身安全,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對抗疫情,作為人民最堅強的後盾。

縣警局統計,包括局本部、直屬大隊與8個分局,共有3012名警務人員造冊列為接種疫苗對象,其中鹿港分局總人數為289人,接種人數282人,施打率高達98%,為施打率最高的單位;其次為北斗、芳苑分局各為96%,彰化與和美分局則各為94%。總計全縣警察人員共有2773人接種疫苗,施打率達92%,高於全國警察機關的平均值。

已接種過疫苗的中階警官指出,接種疫苗當天曾有發燒,全身輕微痠痛,不過隔天就好了。另有基層警員說,他接種疫苗前曾一度猶豫,但身為第一線執法人員仍具有染疫風險疑慮,因此決定接種疫苗,接種當天發燒最高不到38度,只有身體無力,並未吃止痛、退燒藥,「有打有保庇」,有疫苗就要趕快打。

縣警局表示,醫護跟警察人員皆為疫情作戰的第一線,沒打疫苗下值勤,為自己增加染疫風險,因此要先保護好自身安全,才能無後顧之憂抗疫,警方將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作為人民最堅強的後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