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推文健站體適能線上研習 厚實部落長者專業照護能量

部落文健站因疫情暫緩執行,台東縣政府針對各文健站照服員推出線上增能課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部落文健站因疫情暫緩執行,台東縣政府針對各文健站照服員推出線上增能課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22 14:1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部落文健站因疫情暫緩執行,台東縣政府22、25日2天針對各文健站照服員推出線上增能課程,帶領境內91個文健站的照服員及計畫負責人,在防疫期間同步進修增能,待恢復正常開站後,讓到站長輩們能獲得即時的專業服務。

照服員線上增能課程由台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湯慧娟及物理治療師詹仲凡擔任專任講師,請到台灣職能治療學會的行動職能治療師葉蘭蓀,教授認識老年身體機能老化及失能預防課程,課程內容包刮長者的身體機能老化介紹、健康老化與失能預防原則、老人常見疾病之認識與急症處理等學科科目。

另有團隊合作活動帶領、CPR操作、抽筋處理、防跌運動指導等術科項目,雖然是線上課程,在內容規劃上也不馬虎,給予新知識教學,再輔以運用實際場域的示範。同時,葉老師也設計適合長者們的活動,教授如何更有技巧的帶領長者們運動。

縣長饒慶鈴表示,疫情雖打亂生活步調與方式,但大家學習的欲望及讓站內長者健康快樂的初心是不變的,期望參與課程的照服員們能給長輩們最即時專業的照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