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孕婦造冊打疫苗 衛生局:憑「孕婦健康手冊」即可施打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孕婦憑「孕婦健康手冊」即可施打。(記者翁聿煌翻攝)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孕婦憑「孕婦健康手冊」即可施打。(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6/22 12: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各縣市都已陸續開放孕婦施打疫苗,且可選擇疫苗種類,他批評新北市政府慢半拍,至今尚未孕婦造冊準備施打,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中央指示,孕婦即日起就可以施打疫苗,新北市憑「孕婦健康手冊」就可以到各大醫院施打。

張志豪說,台灣在獲得美國、日本捐贈250萬劑莫德納以及124萬劑AZ疫苗下,中央指揮中心上午宣布所有孕婦都可選擇施打莫德納疫苗,不再限定第一至三類,他表示,莫德納疫苗陸續穩定供應,其他縣市第一時間就想到孕婦跟不適合腺病毒載體疫苗(AZ)的族群,可以趕快來施打,其他縣市在最短時間內就完成跟指揮中心的溝通,施打的部署也陸續完成。

張志豪指出,但是新北市連孕婦造冊都還沒做,這兩天就服務處陸續接到許多懷孕的媽媽,還有慢性病的市民來詢問,因為他們看到很多縣市都開始準備,但新北還沒看到進一步的安排。

他表示,新竹市早就完成孕婦名單造冊,因為提早因應,所以當疫苗數足夠時,孕媽咪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今天就可按照通知開始施打疫苗,而且還可自由選擇施打莫德納或是AZ,新北市又是慢半拍。

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中央昨天宣布孕婦即日起施打疫苗,並且可以選擇AZ或者是莫德納疫苗,新北市也是比照辦理,所有孕婦只要拿著「孕婦健康手冊」就可以到各大醫院,經醫師問診諮詢後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