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媽媽打完疫苗餵母奶 半夜嬰兒嘴滲血水猝死

虎尾發生媽媽打完疫苗晚上餵母奶半夜嬰兒猝死事件,鎮長丁學忠安慰發生事故的媽媽。(記者詹士弘攝)

虎尾發生媽媽打完疫苗晚上餵母奶半夜嬰兒猝死事件,鎮長丁學忠安慰發生事故的媽媽。(記者詹士弘攝)

2021/06/22 10:00

首次上稿 10:00
更新時間 12:43 (新增:縣府說明)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公所一名殯葬所女員工昨天施打完AZ疫苗,徵詢醫護人員意見,獲得打疫苗餵母奶沒有疑慮的答案後,於晚上餵母奶給兩個多月的女嬰吃,結果半夜嬰兒嘴邊滲出血水,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蘇姓媽媽表示,女嬰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先天性疾病,平時就餵食母奶,她打完疫苗後,有詢問醫護意見,是否應停止餵食母奶,但醫護認為沒有關係,回家上網搜尋資料,也無類似提醒或案例。

蘇姓媽媽表示,晚上用母奶餵食嬰兒時,小朋友並無異狀,也安穩睡覺,沒想半夜意外就發生了。

蘇姓媽媽除希望政府能查明相關真相外,也呼籲有在餵食母奶的媽媽,如施打疫苗後,暫時不要再餵食母奶,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發生。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施打疫苗只會引發母親的免疫反應,媽媽都沒事了,餵嬰兒吃母奶不應該有關係;應該立即解剖查明死亡原因,以化解民眾疑慮。

雲林縣政府表示,兩個月大嬰兒猝死與母親接種疫苗是否相關,尚待釐清;當地衛生所已前往個案家關心同時告知家屬,若懷疑死因與疫苗之注射相關,可依照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提出救濟申請,若有需要,縣府會全力協助家屬依程序提出申請。後續依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決議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女嬰事發前相當健康。(記者詹士弘翻攝)

女嬰事發前相當健康。(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