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注射莫德納寫「疫苗5天日誌」 手臂腫脹、紅疹逐漸消退

這名護理師分享,注射莫德納疫苗後的身體不適症狀,原PO手臂的注射處持續紅腫擴大又逐漸消腫。(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名護理師分享,注射莫德納疫苗後的身體不適症狀,原PO手臂的注射處持續紅腫擴大又逐漸消腫。(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1/06/22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接種武肺疫苗。一位護理師在社群平台分享,她接種莫德納疫苗後,與其他同為接種疫苗同學比較,原PO發現自身狀況「稍微明顯」,故上網發文詳述「5天注射日誌」,原PO強調「並非專業醫療建議,僅希望給產生類似症狀的人有所參考」。

這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內文提及應有許多民眾打疫苗前有疑問與不安,但目前參考資料並沒有很多,加上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產生的反應也不一;這名護理師注射莫德納疫苗後,發現自身相較其他同學「有稍微明顯症狀」。

這位護理師透露,「施打莫德納當天剛好遇到生理期,且是第2天」;事先準備「血壓計、耳溫槍、簡易血氧機、普拿疼、藥膏、喜歡的水果、維他命C發泡錠、滴雞精、運動飲料以及蘇打餅」等物資用品,並解釋「因為本身缺乏某種抗體,很容易有腸胃症狀(腹瀉),有時候一天腹瀉7至8次,甚至超過,「擔心要是高燒或者副作用導致腸胃症狀會造成體重下降過快造成其他問題」。

這位護理師分享,早上9點半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先待在院內約30分鐘,並無感到不適,「手腕約1小時後開始痠痛,持續2至3小時後恢復,至中午時則有輕微的反胃感,持續休息至晚餐時段即恢復」,原PO仔細觀察發現「下午5點左右,於手臂注射處出現紅腫,晚上7點時身體有發熱感,量測耳溫並未超過38度,另外眼窩發熱、喉嚨輕微腫脹感,注射處也持續紅腫」。

這名護理師透露,第2天的身體不適症狀與第1天相似,不過「注射紅腫處持續擴大,大小從4x1.1公分變成5.5x3公分,由於疼痛感延伸至肩膀,手臂無法抬高,晚上開始出現輕微肌肉痠痛、關節疼痛感」;第3天的身體不適症狀「多了頭痛,其餘的症狀,只要體溫超過37.5度就會更為明顯,注射處紅腫也持續擴大,變成7.0x5.0公分」。

這位護理師提到,待注射疫苗第4天,「發熱、肌肉與關節痠痛等症狀都消失了,手臂注射處的紅腫也逐漸消退,不過範圍卻擴大為7.1x5.2公分」,當日下午前臂至手背處,忽然出現紅疹且伴隨癢感,感覺如同被蚊子叮,沒有其它不適症狀,原PO暫先使用冰敷、擦藥膏,不過沒有減緩,晚上自行口服抗過敏的成藥;第5天「沒有不適症狀,紅腫處消退、紅疹也消失了,僅剩下注射處的地方有輕微腫塊感」。

這位護理師分析,「注射疫苗後的5天,撇除心理壓力,須看著不斷發熱與長大的手臂,並擔心自己的『武肺手臂』會不會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我依然白白胖胖的;另外生理期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期間確實延長了。」

這名護理師強調「文內提及的藥膏及口服藥、抗過敏藥請諮詢醫師後再使用」,接著建議「請各位朋友不要比較哪個疫苗比較好,畢竟我們都不是疫苗權威,產生的任何副作用是因人而異,跟你的體況、年齡、當下身體健康、是否有其它慢性病等都有影響。沒有最好的疫苗,只有最健康的心態,祝大家平安健康」。

網友看到PO文,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希望大家打完疫苗都平安」、「真的不要亂說那支疫苗不好要指定哪牌,目前沒有一支是絕對沒有副作用的,也不是解藥」,也有網友專業回應「這症狀應該是目前有經過醫學臨床證實的『莫德納手臂』,這也是施打後的副作用之一,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通常都是一些有過敏體質或免疫系統低下時才會發生,但基本上沒有大礙,也可以不用太擔心,祝您早日康復,也謝謝您站在前線守護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這名護理師前臂至手背處,忽然出現紅疹且伴隨癢感。(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名護理師前臂至手背處,忽然出現紅疹且伴隨癢感。(圖擷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