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疫苗死亡今添6例 桃園52歲男最年輕

全國自本月15日起,進行高齡長者接種計畫,桃園市至今已累計有20起打完疫苗後猝死案例。(記者陳恩惠攝)

全國自本月15日起,進行高齡長者接種計畫,桃園市至今已累計有20起打完疫苗後猝死案例。(記者陳恩惠攝)

2021/06/21 23:5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國自6月15日起,開放85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各地陸續出現長輩接種後不適情形,桃園第二階段也開放79歲以上、原民69歲以上長者完成接種,根據市府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下午3點為止,共接獲6起接種AZ疫苗後猝逝案例,其中龜山區長期洗腎的黃姓52歲男子,6天前曾在洗腎中心接種疫苗,今天清晨6點多被家人發現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不治,市境累計至今已有20起。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根據民政系統回報目前有21名相關死亡通報,有1位老翁尚未施打疫苗,但在等候醫師問診時,突然身體不適,後來送醫不幸過世;有1位阿嬤是打完疫苗回家吃中餐時噎到,送醫急救不治,其餘都是有打疫苗回家後,可能隔天或6天後發生不適狀況,目前醫院通報到CDC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共有4例,其中1例有向衛生局申請藥害救濟,衛生局將協助相關的行政程序。

桃園市今天新增6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包括住長照機構、有肺癌病史的75歲蔡姓婦人17日接種疫苗,隔天深夜發燒無生命徵象送醫急救19日不治,家屬質疑疫苗致死,檢警將擇期解剖;82歲李姓老翁17日接種疫苗,20日中午突然死亡;95歲謝姓老婦15日接種疫苗後均無不適,20日下午在午睡間離世。

至於其他3例則是今天猝逝,包括有心血管疾病史的89歲詹姓老婦15日接種疫苗,今天上午8點多突然昏迷送醫不治;長期洗腎的52歲黃姓男子15日接種疫苗,今天清晨6點多心跳突然停止,送醫後死亡;93歲施姓老翁17日接種疫苗,19日發燒後好轉、今天上午吃早餐時突然死亡。

另外,龜山區91歲王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後無不適,今天清晨5點多卻被家人發現呼吸急促、意識不清、緊急送醫,住院觀察中;中壢區85歲邱姓老翁19日接種疫苗後無不適,今天上午6點多突臉色發白、意識模糊,送醫急救後留院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