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恤喪家心情 嘉義醫院連夜核酸檢測揪感心

衛福部嘉義醫院18日晚間加開臨時的核酸檢測,為一戶喪家家族成員3、40人完成篩檢均為陰性,得以參加隔天出殯。(記者丁偉杰翻攝)

衛福部嘉義醫院18日晚間加開臨時的核酸檢測,為一戶喪家家族成員3、40人完成篩檢均為陰性,得以參加隔天出殯。(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1/06/21 16:0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防疫期間人情暖心!衛福部嘉義醫院上週五(18日)晚間連夜加開臨時的核酸檢測,在醫護人員協助下,為一戶喪家家族成員3、40人完成篩檢均為陰性,且解除隔離,得以參加隔天出殯,陪亡者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家屬非常感謝嘉義醫院醫護辛勞、體恤喪家心情。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說,有一戶喪家,因為其中一名住外縣市家屬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返家奔喪,奔喪期間遭通知採檢,因此家族成員全體遭匡列。

因上週六(19日)一早,喪家已安排亡者火化,為了能讓順利出殯,嘉義醫院秉持「防疫仍通人情」同理心,即使在夜間,仍破例漏夜加派人手,配合嘉市衛生局安排,連夜加開臨時的核酸檢測,讓有疑似接觸或軌跡重疊者就近立即接受篩檢。

所幸該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家屬,3次採檢都是陰性。黃元德說,當晚醫護團隊從9點一直忙到12點,3、40人採檢報告趕在天亮前完成,全體均陰性可解除隔離,讓喪家家族成員得以參加出殯,陪伴亡者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