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感染 柯:新北基隆的一大堆 將對4000人打疫苗

台北農產公司爆出群聚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今早到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視察。(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農產公司爆出群聚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今早到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視察。(記者鄭名翔攝)

2021/06/21 13: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45例,包括20名員工、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派遣工7人確診,但中央3週前要求廣篩,台北市政府挨批擺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臨時開記者會回應,昨天已與中央溝通,要針對北農500位員工、委外廠商、中南部廠商總計4000多人近2、3天打疫苗解決掉,中央也同意撥4000劑疫苗支應。

柯文哲說,北農是蠻有趣的,中南部上來、北市各區到該處批發,所以之前傳出零星感染案例,上週端午連假啟動專案快篩451人,不過每天流動性實在是太大,陸續又傳出感染案例,北農有個問題,過去疫調以戶籍為根本,北農狀況完全不適用。

柯文哲說,「因為我發現北農到現在感染確診,台北市的占不到一半,新北、基隆的一大堆其實台北市也是分散於各行政區」,「後來發現說奇怪我們好像不是很清楚」,因感染者在北農上班可是戶籍不在北市,在疫調時候發現跨縣市問題,發現問題之後,上週六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問題。

柯文哲說,上週六另成立專案小組處理該問題,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官王必勝,算是協調長,有來北農跟北市討論;北市有新想法,北農相關4000人,與其每週做快篩,不如暴力性解決,抓來一次打第一輪疫苗解決掉,用打疫苗圍堵疫情擴散;最外圈感染低,也是抓來打疫苗,中間那層有確診者、與確診者接觸者,原則上快篩陰性後接著打疫苗,中央也同意此戰術、額外撥4000劑疫苗。

柯文哲說,所以第一次試驗概念,就全面打疫苗,一地區感染太多,與其做普篩,不如暴力性處理,很短時間全部打疫苗處理掉,新戰術,直接處理方式在最短時間內 公司職員、承包商、最外面全台灣會來送貨那些人,全部最短時間 希望2、3天內全部打疫苗,打過一輪,解決這種很複雜的團體感染,這樣比較簡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